库尔勒文明网top
首  页 文明播报 公告栏 诚信建设 主题活动 文明聚焦 领导活动 文明创建 文明评论 未成年人
讲文明树新风 我们的节日 品牌栏目 梨城特色文化 文明风采 志愿服务 道德模范 文明视频 电子杂志 他山之石
库尔勒市开展“3·15”宣传咨询服务暨假冒伪劣商品集中销毁行动
发表时间:2024-03-21    来源:
   为严厉打击侵犯知识产权和制售假冒伪劣违法犯罪行为,维护消费者和经营者合法权益,提高消费者自我维权意识,3月15日,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在华凌市场举行宣传咨询服务以及假冒伪劣商品展示、巡街和销毁活动。

  活动宣布了华凌市场首批“品质商户”名单,并为“品质商户”代表授牌,现场设立活动宣传咨询台,通过发放宣传材料、现场咨询等形式,向过往群众宣传商贸行业领域规范经营、信用消费、消费者维权途径等知识。

  活动设立“携手共治·畅享消费”“信用助企·年报指导”“珠宝免费测·实验室开放日”“立身发展·诚信至上”“同心共护·食品安全”等9项活动,现场受理消费者投诉举报,向消费者普及消费维权知识,提升消费者辨假识真能力。

  新疆科博尔节能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史文丽说:“作为华凌市场品质商户代表,我感到非常荣幸,我们公司将积极响应消费者线下七日无理由退换货政策。”

  销毁行动中,执法人员将运送至销毁现场的罚没物品进行清点核对,并对销毁过程拍照、录像,保障销毁过程公开透明。

  据了解,此次销毁活动对2023年市场监管系统及消费维权成员单位查处没收的食品、烟酒、保健品、日用品、服装、化妆品等共计73442桶/盒/支/瓶/袋,市场货值24.6353万元的假劣物品进行巡街、定点展示及销毁。

  “‘3·15’期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举办了系列食品检测、消费打假、农资检测、政策咨询宣传等各项消费维权保护活动,切实保障库尔勒市消费者的合法权益。下一步,将对食品安全、特种设备安全、药品安全、工业产品质量安全、价格违法行为进行严厉查处,切实保证市民的消费安全。”库尔勒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韩国正说。(记者 杨静 刘茜琳

责任编辑:岳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