库尔勒文明网top
首  页 文明播报 公告栏 诚信建设 主题活动 文明聚焦 领导活动 文明创建 文明评论 未成年人
讲文明树新风 我们的节日 品牌栏目 梨城特色文化 文明风采 志愿服务 道德模范 文明视频 电子杂志 他山之石
已建成充电桩392个!库尔勒市加快新能源汽车充电基础设施建设
发表时间:2023-12-26    来源:

  为深入贯彻自治区党委关于“厉行节约、过紧日子”要求,落实“碳达峰、碳中和”以及推广应用新能源汽车的战略部署和工作要求,库尔勒市充分发挥绿色低碳发展示范引领作用,积极完善相关政策和配套设施,多措并举谋划和布局党政机关、公共服务领域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工作,构建以新能源汽车为主体的公务用车和绿色公共交通保障体系。

  作为公务用车和公共机构节能管理部门,市机关事务管理局扎实开展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的各项工作,把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作为落实“碳中和、碳达峰”目标的重要举措,推动传统能源向绿色能源应用转变。
  近几年,新能源汽车需求快速增长,新能源汽车充电难、充电慢,无法满足现阶段新能源汽车充电需要的情况日趋显现,库尔勒市引入社会资本参与新能源汽车充电基础设施建设,按照“布局合理、智能高效、保障有力”的原则,以党政机关集中办公区、行政服务中心、大型商超、公共停车场和居民小区为突破口积极推进新能源汽车充电桩建设,科学推进充电设施体系建设,打造以“快充为主、快慢结合”的立体化充电网。
  目前已建成充电桩392个,其中快充221个,慢充171个,充电站47个,形成了“以点带面,以面成网”的充电设施体系新格局。
  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干部刘文平说:“以前新能源车充电不方便、排队时间久,现在可以通过‘梨城充电’公众号扫描充电桩上的二维码,方便快捷查询到充电桩的位置、使用情况、实时价格等信息,覆盖五公里范围的充电需求,极大地缓解了新能源车主的‘续航焦虑’。”
  今后,库尔勒市将持续加大党政机关及公共机构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和充电设施建设工作,助推全社会新能源汽车推广进程,以实际行动引领绿色环保出行新风尚。(通讯 王晓琼 苏朝阳)

 

责任编辑:刘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