库尔勒文明网top
首  页 文明播报 公告栏 诚信建设 主题活动 文明聚焦 领导活动 文明创建 文明评论 未成年人
讲文明树新风 我们的节日 品牌栏目 梨城特色文化 文明风采 志愿服务 道德模范 文明视频 电子杂志 他山之石
库尔勒:赶制灯笼迎新年
发表时间:2023-12-26    来源:

  12月19日,在库尔勒市阿瓦提乡小兰干村灯笼厂,工人正在加工红灯笼。随着元旦和春节临近,灯笼迎来产销旺季。

  加工现场,按照流程,大家分工明确,不一会儿一个个色彩鲜艳、造型精致的灯笼制作完成。
  阿瓦提乡小兰干村党总支书记白向红说:“随着元旦春节的临近,灯笼市场需求量大,我们已经陆陆续续接到一些订单,目前每天可生产灯笼400余个,计划在元旦春节前生产4万余个灯笼,满足市场需求。”

  该厂结合市场需求,生产大红灯笼、传统宫灯等灯笼产品和中国结等,吸纳村民在家门口就业增收。

  “厂里带动24名村民就近就业,我们还召集本村村民积极参与生产,以党支部带农户发展的模式,将灯笼材料分发给在家不能外出的妇女,她们在家里就能制作灯笼,并获取给相应的报酬,让农民在农闲时足不出户就能实现增收。”阿瓦提乡小兰干村党总支书记白向红说。(记者 马丽娟)
责任编辑:刘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