库尔勒文明网top
首  页 文明播报 公告栏 诚信建设 主题活动 文明聚焦 领导活动 文明创建 文明评论 未成年人
讲文明树新风 我们的节日 品牌栏目 梨城特色文化 文明风采 志愿服务 道德模范 文明视频 电子杂志 他山之石
库尔勒民俗文化博物馆开展“寻年味 忆童趣”趣味游园会活动
发表时间:2024-01-04    来源:

  为营造祥和节日氛围,发挥博物馆公共服务职能,丰富各族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1月1日,库尔勒市民俗文化博物馆开展了“寻年味 忆童趣”趣味游园会活动,市民共赴一场趣味十足的游园会,沉浸式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

 

 

  当天,游园会吸引了众多市民齐聚雅集。不少参加游园的市民就被游戏区中的写“福”字所吸引,他们拿起笔和纸,沉浸在对新年的美好期待与祝福中。剪纸区,一张红纸,一把剪刀,一双巧手,大家对非遗项目的感知,静静地倾注在剪纸上,张张普通的红纸变成巧夺天工的艺术品。

 

 

  猜灯谜、套圈圈、新年主题非遗泥塑、桃花坞木版年画……沉浸式体验趣味游戏,让大家在活动中潜移默化地领会到传统民俗文化的博大精深。游园活动兼具参与性、趣味性、挑战性,大家穿梭其间,玩在其中、乐在其中,现场节日氛围拉满。

 学生李梓俊跟着母亲参加游园会,在工作人员的教学和带领下,制作出了丰富多元的节日作品。“今天猜了灯谜、捏了泥塑、画了木版年画,还学着做了糖葫芦,感觉非常有趣,回家后我也要做糖葫芦给家人吃。”李梓俊说。(记者 杨静)
责任编辑:刘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