库尔勒文明网top
首  页 文明播报 公告栏 诚信建设 主题活动 文明聚焦 领导活动 文明创建 文明评论 未成年人
讲文明树新风 我们的节日 品牌栏目 梨城特色文化 文明风采 志愿服务 道德模范 文明视频 电子杂志 他山之石
【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库尔勒市开展少年儿童手拉手融情实践活动
发表时间:2023-12-20    来源:

  近日,库尔勒市团委、市教育局、市少工委组织开展“体验传统节日·传承中华文化”少年儿童手拉手融情实践活动。

  活动中,恰尔巴格乡中心学校的60名少先队员,走进恰尔巴格乡乡村画苑,感受传统文化的熏陶,少先队员认真倾听中华传统文化知识,参加剪纸、绘画课堂等活动。在老师的指导下完成剪纸和传统文化绘画作品,感受传统文化的乐趣与魅力,领略中国传统文化之美,认识中华传统之魂。
  市第六小学五年级六班学生乃菲沙·阿里木江说:“今天参观了恰尔巴格乡乡村画苑,和老师学习了传统文化剪纸,以后我会继续学习剪纸艺术。”
  此次活动教育引导广大少先队员感受中国传统节日的独特魅力,了解中国传统的深厚底蕴,培养和树立少先队员认知传统、尊重传统、继承传统、弘扬传统的思想观念,增强青少年对中华优秀文化传统的认同感和自豪感,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引领少先队员铸牢信念、砥砺品格、开阔视野。
  市团委副书记于长洋说:“此次融情实践活动,让少先队员对剪纸艺术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培养了少先队员的观察力和专注力,提高了动手能力和审美能力,增强了对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认同,坚定了少先队员的文化自信。”(记者 孙诗涵)
责任编辑:刘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