库尔勒文明网top
首  页 文明播报 公告栏 诚信建设 主题活动 文明聚焦 领导活动 文明创建 文明评论 未成年人
讲文明树新风 我们的节日 品牌栏目 梨城特色文化 文明风采 志愿服务 道德模范 文明视频 电子杂志 他山之石
库尔勒:社区公益课 居民家门口的精神“家园”
发表时间:2023-12-19    来源:

  “这堂课活动了筋骨,我们的心情也非常愉悦。”近日,在团结街道龙湖社区的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居民陈良江边正跟着老师学习古典舞。

  

  课堂上,舞蹈老师讲解了古典舞的基础动作要领,示范沉、提、冲等古典舞身韵与手形手位。伴随着优美动听的音乐开始教学,居民兴致盎然,用心揣摩舞蹈动作,一遍遍认真练习。

 

  社区不仅开设了成人古典舞公益课程,还有拉丁舞、儿童画等面向青少年的公益课程。“第一次参加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举办的公益课堂,在家附近就能免费学习舞蹈知识,感觉特别方便,希望社区多举办这样的公益课。”居民杜晓晓说。

  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就像深化城市文明建设的“发动机”和“孵化器”。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通过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组织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文明实践活动,提供暖心公共服务,为群众精神生活提供内生动力。

 

  团结街道坚持以服务功能为导向,针对群众需求,结合网格阵地,设置图书阅览室、服装设计室、舞蹈室、绘画室等文化阵地,形成固定的文明实践场所,随时随地为群众提供便捷的文化服务。团结街道党工委书记张远武说:“街道各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充分发挥阵地资源优势,打造多元文化空间,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受到了辖区群众一致好评。”近年来,库尔勒市持续抓实抓好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建设,以弘扬共筑美好生活梦想的时代新风为着眼点,活化文明实践阵地,下沉优质文化资源,持续为市民群众提供体系化、多样化、高品质的公共文化服务,真正实现为民服务“零距离”,以更优质的文化供给赋能库尔勒市精神文明建设融合发展。(记者 慕瑞婷)
责任编辑:刘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