库尔勒文明网top
首  页 文明播报 公告栏 诚信建设 主题活动 文明聚焦 领导活动 文明创建 文明评论 未成年人
讲文明树新风 我们的节日 品牌栏目 梨城特色文化 文明风采 志愿服务 道德模范 文明视频 电子杂志 他山之石
库尔勒市两家煤矿顺利通过自治区绿色矿山验收
发表时间:2023-12-20    来源:

  12月16日至18日,库尔勒金川矿业有限公司塔什店二井田煤矿和巴州秦华工贸有限责任公司新疆库尔勒秦华煤矿成功通过自治区绿色矿山验收,这是库尔勒市煤矿行业在环境保护方面取得的重要成果,也是对库尔勒市自然资源局监督管理煤矿企业、推进绿色发展工作的认可和鼓励。


  自治区绿色矿山验收专家组采取听取汇报、实地检查、综合评定的形式对这两家煤矿进行全面评估,认为两家煤矿在环境影响评价、环境管理措施、资源节约利用、生态恢复等方面表现出色。两家煤矿分别以936和888分的好成绩,一致通过了绿色矿山验收专家组验收。

  近年来,库尔勒市始终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持续抓好生态文明建设,助推绿色矿山建设。库尔勒市自然资源局通过严格国土空间开发管制,常态化开展矿山生态修复工作检查,持续跟进督促矿山企业抓整改,库尔勒金川矿业有限公司塔什店二井田煤矿和巴州秦华工贸有限责任公司新疆库尔勒秦华煤矿,均建立了完善的环境管理体系,严格执行绿色矿山标准,并且在资源利用、废弃物处理、生态恢复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果。

  “这两家煤矿通过自治区绿色矿山验收,是库尔勒市煤矿企业环境保护工作的重要里程碑,也为全市煤矿行业的可持续发展树立了典范。今后,库尔勒市将进一步加大对煤矿企业的环境保护政策支持力度,鼓励和引导煤矿行业加快绿色转型,推动煤矿企业向绿色低碳方向发展。同时,将加强煤矿企业的监管力度,确保煤矿行业环境保护工作取得持续进展。”库尔勒市自然资源局党组成员玛根说。(通讯员 鄢朝霞 张榕

责任编辑:刘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