库尔勒文明网top
首  页 文明播报 公告栏 诚信建设 主题活动 文明聚焦 领导活动 文明创建 文明评论 未成年人
讲文明树新风 我们的节日 品牌栏目 梨城特色文化 文明风采 志愿服务 道德模范 文明视频 电子杂志 他山之石
新年伊始,梨城周末市场人气旺
发表时间:2024-01-16    来源:

  1月7日,走进库尔勒市南环市场,人头攒动,热闹非凡,有人拎着袋子,有人拉着小推车,各种攀谈声、砍价声、吆喝声不绝于耳,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南环市场的蔬菜种类丰富,价格合适,我每个周末都会来逛一逛。”市民王子煦说。

 

  南环市场分蔬菜区、熟食区、干果区、花卉区、水产区、鲜肉区、服装区等多个区域,除此之外还有五金店、理发店、烧酒坊等。博湖的莲藕、草鱼,南方的砂糖橘、甘蔗等,应有尽有,等待着市民前来选购。

 

  在一家糕点坊,老板庞大兴正忙着切酱香饼,他说:“周末生意还不错,一大早就开始忙,店里有十几种不同的面点,如馓子、鸡蛋糕、葱花饼等,到中午几乎都卖完了。”

 

  南环市场的早市活力满满,人气十足。而位于天山绿苑的生鲜便民市场,傍晚才开始热闹起来,天色将晚,步入市场就能看到各种各样的熟食正在售卖,无骨鸡爪、烤面筋、蛋糕、糍粑等美食,看得人垂涎欲滴,市场里水果、蔬菜、烤鸭、卤肉等一应俱全,人群摩肩擦踵,格外繁荣,一派城市烟火气。

 

 

  市民李思媛说:“市场里蛮有趣的,一有空我就和朋友一起来逛市场、买小吃,离家近而且东西便宜,最重要的是很热闹,我们都喜欢这里。”

  近年来,库尔勒市不断优化市场环境,规范市场经营秩序,打造放心消费环境,建设“舒心”的市场,进一步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焕发城市新活力。(记者 婷)
责任编辑:刘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