库尔勒文明网top
首  页 文明播报 公告栏 诚信建设 主题活动 文明聚焦 领导活动 文明创建 文明评论 未成年人
讲文明树新风 我们的节日 品牌栏目 梨城特色文化 文明风采 志愿服务 道德模范 文明视频 电子杂志 他山之石
库尔勒市开展二十四节气系列活动之“小寒”读书分享活动
发表时间:2024-01-16    来源:

  近日,库尔勒市图书馆联合恰尔巴格乡中心学校在市图书馆一楼传习讲堂开展二十四节气系列活动之“小寒”读书分享活动。

 

  活动中,来自恰尔巴格乡中心学校的学生分享有关“小寒”的诗词、谚语、习俗及历史,以二十四节气为线索,诵读名家著作及古诗词,在节气之“旅”中,理解小寒节气的含义。

 

  “这次活动,我分享了关于‘小寒’的习俗和故事。今后我会多关注了解中国传统文化,传承和发扬民俗文化。”学生阿依夏·依明说。

  学生还现场设计了有关“小寒”的剪纸作品。一张红纸,一把剪刀,学生把对“小寒”节气的感知,融进剪纸中,在一剪一帖中,感悟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

 

  作为全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理论宣讲和教育平台,库尔勒市图书馆将继续深入开展全民阅读活动,培育和巩固阅读品牌,通过馆校合作形成互补机制,全面提高学生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鉴赏能力,培养学生的文化创新能力,增强文化自信。(记者 杨静)

责任编辑:刘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