库尔勒文明网top
首  页 文明播报 公告栏 诚信建设 主题活动 文明聚焦 领导活动 文明创建 文明评论 未成年人
讲文明树新风 我们的节日 品牌栏目 梨城特色文化 文明风采 志愿服务 道德模范 文明视频 电子杂志 他山之石
库尔勒市“全民齐参与 梨城更美丽”清洁行动倡议书
发表时间:2024-03-05    来源:
广大市民朋友:

  城市是我家,清洁美丽靠大家。为进一步打造干净整洁、文明和谐的城市环境,现向广大市民朋友们发出如下倡议:

  一、争做城乡环境清洁行动的参与者。要以主人翁姿态,主动投身城市清洁行动,经常性开展房前屋后、室内室外大扫除活动,清除卫生死角、清运积存垃圾杂物,共同维护城乡环境整洁美观。

  二、争做城乡环境清洁行动的守护者。要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自觉摒弃垃圾乱丢、草坪乱踩、车辆乱停、道路乱窜、设施乱毁、墙壁乱画、污水乱泼、乱搭乱建等不良习惯,用实际行动将文明意识、卫生观念和良好行为习惯传播到城市的每一个角落。

  三、争做城乡环境清洁行动的监督者。要自觉成为环境卫生的监督员,看到身边乱扔垃圾、损坏公共设施、占道经营、非法排污等不文明行为及时提醒劝诫,以实际行动巩固城市清洁成果。

  全民齐参与,梨城更美丽。让我们一起走出家门,深入街道社区、走进公园绿地、来到公共场所,开展城乡环境卫生大扫除、大清理、大整治,自觉保持市容市貌干净整洁,携手建设宜居宜业、文明和谐的美丽家园。


库尔勒市爱国运动委员会
库尔勒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
2024年3月1日

 

责任编辑:刘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