库尔勒文明网top
首  页 文明播报 公告栏 诚信建设 主题活动 文明聚焦 领导活动 文明创建 文明评论 未成年人
讲文明树新风 我们的节日 品牌栏目 梨城特色文化 文明风采 志愿服务 道德模范 文明视频 电子杂志 他山之石
【新时代文明实践在梨城】一个文明举止 一张梨城名片
发表时间:2024-03-21    来源:
   连日来,库尔勒市各乡镇、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文明实践活动,丰富群众的文化生活,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走深走实。
  市消防救援大队

 

  近日,库尔勒市消防救援大队深入居民住宅小区开展消防宣传及消防安全夜查行动。

  活动中,消防救援人员及志愿者重点查看了佳德花园小区消防通道是否被占用、公共通道有无堆物、安全出口是否畅通、电动自行车是否进楼入室停放或充电等情况,对发现隐患立即采取措施,确保住宅小区消防安全。

  同时居民有序排队,亲自体验消防车辆进出小区的通行情况,检验小区消防车道的畅通性和便利性,组织居民清理堵塞消防车道的杂物,提高居民对消防车道的认识,为日常火灾防范工作提供重要参考。

  消防宣传员通过进楼入户的方式,对电动车占用消防通道、电动车上楼、乱接电线充电等隐患,要求立即整改,向居民介绍电动车的正确使用方法、充电注意事项及火灾应急逃生常识。通过互动问答、现场演示,让居民深入了解电动车安全知识,增强自我防范意识。(记者 孙诗涵)

  团结街道

 

  近日,团结街道金梦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文明创建有温度 居民幸福有厚度”车辆文明停放集中整治行动。

  活动中,志愿者深入金梦小区、金鹏小区和益都水岸花园三个小区,开展整治小区电动车、自行车不文明停放行为,保障居民出行安全。

  志愿者走进小区,将占用消防通道乱停乱放的电动车、自行车等非机动车搬移到指定停放点,做到车辆停放朝向一致、整齐划一。向随意停放电动车、自行车的居民宣传非机动车乱停乱放可能带来的安全隐患,引导居民自觉把车停放在指定停放位置,引导大家有序停车、规范停车、文明停车,携手共创安全文明交通环境、共创文明城市形象。

  居民刘小荷说:“社区志愿者为我们的出行创造了安全的环境,感谢他们。”(通讯员 阿依提拉·司马义)

  康都街道

 

  3月9日,康都街道时代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辖区志愿者开展“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通过发放宣传彩页等形式,重点围绕消费者权益有哪些、如何维护消费者权益等方面进行宣讲,提醒居民在权益受到损害时,应及时拨打12315进行投诉,依法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

  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150余份,接受咨询30余人次。通过此次宣传,使居民了解了消费者的权利,营造和谐稳定、安全诚信的消费环境。

  居民张雪华说:“今天社区志愿者给我们讲了维护自身权益的知识,使我们懂得了如何依法维护自身合法权益。”(通讯员 海日古力·艾力)

 

 

责任编辑:岳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