库尔勒文明网top
首  页 文明播报 公告栏 诚信建设 主题活动 文明聚焦 领导活动 文明创建 文明评论 未成年人
讲文明树新风 我们的节日 品牌栏目 梨城特色文化 文明风采 志愿服务 道德模范 文明视频 电子杂志 他山之石
【新时代文明实践在梨城】一草一木皆风景 一点一滴筑文明
发表时间:2024-03-21    来源:
 连日来,库尔勒市各乡镇、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文明实践活动,丰富群众的文化生活,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走深走实。
楼兰街道  

3月12日,楼兰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联合市委宣传部、市图书馆共同举办第十五期志愿服务创享会。

  本次活动邀请州市团委、市委党校、市总工会等相关单位代表及新华书店、聆壹阁书店、翰林书院、向度心智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等特邀嘉宾30余人参与。

  市委党校讲师李美玲说:“建议注重国学文化教育,作为中华儿女,有责任继承和发扬中华文化,让国学教育深入每一个家庭,对于唤起文化自觉,提升文化自信,实现文化认同,增强民族凝聚力具有重要意义。”

  “我建议把本土作家的经典作品列入领读范畴,可以让参与者了解家乡自然和人文环境,增强热爱家乡、建设家乡的情感。”楼兰街道悦读书苑领读者志愿服务队队长李文忠说。(通讯员 杨晶晶)

  友好街道

  3月13日,友好街道交通路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库尔勒市妇幼保健院开展“春‘锋’送暖进社区 爱心义诊护健康 ”义诊活动。

  “医生,我总感觉耳朵嗡嗡响,该怎么办呢?”针对居民提出的健康问题,医生耐心给出解答,叮嘱大家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健康的饮食方式,做到早预防、早发现、早治疗。

  医生详细解答有关高血压、糖尿病、睡眠障碍等问题,并为居民测量血压、血糖,进行听力测试等体检服务,针对春季多发病,为居民推荐养生食谱,讲解如何做好预防,叮嘱居民如发现身体不适要及时就医。

  居民张秀琴说:“今天的义诊活动真好,医护人员很有耐心,也很热情,免费给我们做检查,教我们养生知识,太方便了。”(通讯员 马翠菊)

  朝阳街道

  3月13日,朝阳街道阿尔金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共建共享花园 携手浇灌美好家园”活动。

  志愿者将购买的树苗和花苗分发到每个人手中,详细讲解种植方法和注意事项,随后,志愿者拿起铁锹,开始翻土、松土。经过大家的一番努力,树苗、花苗被整齐地种植在花园中。居民纷纷拿起水壶,为树苗浇水,每个人都小心翼翼地浇灌树苗,确保它们得到充足的水分。(通讯员 吴昊楠)

责任编辑:赵 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