库尔勒文明网top
首  页 文明播报 公告栏 诚信建设 主题活动 文明聚焦 领导活动 文明创建 文明评论 未成年人
讲文明树新风 我们的节日 品牌栏目 梨城特色文化 文明风采 志愿服务 道德模范 文明视频 电子杂志 他山之石
【新时代文明实践在梨城】沐浴文明新风 共享文明成果
发表时间:2024-03-21    来源:
 连日来,库尔勒市各乡镇、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文明实践活动,丰富群众的文化生活,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走深走实。
梨香街道
  

 

  近日,梨香街道凌达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为辖区3月份过生日的青少年儿童举办“童享时光 幸福成长”集体生日会。

  当天,志愿者精心布置现场,带领孩子们玩击鼓传气球、吹乒乓球等游戏,活跃现场气氛,随后让大家自我介绍,分享自己的兴趣爱好。孩子们轮流展示才艺,跳舞、唱歌、诗朗诵,《生日快乐歌》将活动推向高潮,志愿者为过生日的孩子戴上生日帽,大家一起许愿。(通讯员 蔡文浩 赵建英)

  友好街道  

 

  3月14日,友好街道交通路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库尔勒公路管理局开展“公路情 思源心”首届邻里节活动。

  以“食”为媒,大家带着自己精心准备的拿手菜来到活动现场,与邻居一起摆起其乐融融的“百家宴”,辣子鸡、纸包鱼、烤羊排、抓饭、鱼香肉丝等食物,现场阵阵欢声笑语,邻里间洋溢出浓浓的幸福温情。此次活动还进行了最佳菜肴的评选,根据活动规则,活动评选出最佳菜品给予奖励。

  活动现场,戏曲联唱、民族舞、独唱等节目轮番上场,套圈、蒙眼走路、吃香蕉、踩气球、知识抢答等游戏,给大家带来快乐,抽奖环节更是将活动气氛推向了高潮。

  居民王柏林说:“这样的邻里节活动举办得非常好,感谢社区给我们搭建了一个相互认识、相互沟通、相互了解的平台,拉近了我们邻里间的距离。”(通讯员 何华)

  迎宾街道  

 

  3月14日,迎宾街道中恰其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开展“维护消费者权益 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主题宣传活动。

  志愿者向辖区商铺及居民发放宣传单,着重宣传消费维权相关法律法规,引导社区居民理性消费、合理合法维护好自身权益,建议大家在正规商场、超市消费,保留发票,不贪小便宜,避免造成不必要的经济损失,做一个学法、懂法、知法、守法的文明居民。针对居民们关心的食品安全、网络购物等问题进行详细解答。同时,为辖区商户详细讲解诚信守法知识及相关法律法规,引导经营者诚信经营,共建和谐、公平的消费环境。(通讯员 赵淑萍)

责任编辑:岳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