库尔勒文明网top
首  页 文明播报 公告栏 诚信建设 主题活动 文明聚焦 领导活动 文明创建 文明评论 未成年人
讲文明树新风 我们的节日 品牌栏目 梨城特色文化 文明风采 志愿服务 道德模范 文明视频 电子杂志 他山之石
【新时代文明实践在梨城】一言一行事关文明 一点一滴推动文明
发表时间:2024-03-21    来源:
 连日来,库尔勒市各乡镇、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文明实践活动,丰富群众的文化生活,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走深走实。
萨依巴格街道

 

  为营造干净整洁的人居环境,3月14日,萨依巴格街道楼兰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巴州楼兰宾馆、库尔勒市实验幼儿园开展“整治环境卫生 共筑美好家园”志愿服务。

  志愿者分组进行清理活动,大家拿起清扫工具,清扫枯枝落叶、卫生死角、白色污染。部分志愿者拿着抹布清洗广场座椅及文明告示,用实际行动保护生活环境。同时向居民分发垃圾分类宣传品,倡导文明共享、绿色环保的理念,为清洁家园贡献力量。(记者 刘焕召)
丝路街道
  

 

  为进一步营造爱读书、读好书、共读书的浓厚书香家庭氛围,3月14日,丝路街道丝路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小手拉大手”亲子诵读比赛。

  “凡是到达了的地方,都属于昨天。哪怕那山再青,那水再秀,那风再温柔……”活动现场,亲子家庭依次上台朗读,家长和孩子们以饱满的精神、质朴的语言和真挚的情感,共读一个故事一首诗歌,用声音递力量,尽情抒发对祖国的热爱、对理想的追求,共同感受书香文化朗读乐趣,比赛精彩纷呈,气氛热烈,掌声频频。最终,评选出“优秀朗读家庭”3名。
  获奖者热依汗·依米提说:“平时忙于工作,陪伴孩子时间少,这次亲子朗诵活动不仅增加了我跟孩子之间的默契,还能培养孩子的阅读兴趣和热情。”(通讯员 唐菲)
康都街道   
  近日,康都街道东方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库尔勒市爱尔眼科医院开展“健康扶贫·光明助困”进社区公益活动,为居民提供免费白内障及翼状胬肉眼病筛查。
医务志愿者带着专业的验光设备、眼部疾病展示图,向大家讲解眼部日常保健、眼部疾病预防等知识。讲解中,医生通过生动的事例讲解老年人白内障、翼状胬肉、青光眼、老视、干眼症等几种常见眼病的临床表现、病因及影响,科普如何预防、保健、治疗各种眼病。叮嘱老年人日常要注意饮食调理,清淡饮食,少吃辛辣刺激性食物,少吃“三高”食物,多吃富含维生素A和维生素B2的食物,如胡萝卜、红薯等。
  “我的眼睛看不清,总感到有一层雾,这次检查,我才知道得白内障了,在家门口就能进行免费的眼科检查,真是太好了。”居民唐风珍说。(通讯员 文红霞)

 

责任编辑:岳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