库尔勒文明网top
首  页 文明播报 公告栏 诚信建设 主题活动 文明聚焦 领导活动 文明创建 文明评论 未成年人
讲文明树新风 我们的节日 品牌栏目 梨城特色文化 文明风采 志愿服务 道德模范 文明视频 电子杂志 他山之石
【新时代文明实践在梨城】文明实践树新风 志愿服务送关爱
发表时间:2024-03-21    来源:
  连日来,库尔勒市各乡镇、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倡树文明新风,将关心关爱送到居民群众心里。

健康义诊


 

  近日,梨香街道平安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库尔勒市第二人民医院开展健康义诊进社区志愿服务,为辖区居民搭建健康咨询平台,进一步普及健康生活理念

  现场设立了咨询台,居民们有序前来咨询,志愿者耐心为前来参加活动的居民免费量血压、测血糖,详细询问高血压、高血糖居民既往病史、吃药情况,结合居民日常生活习惯和既往病史,给出合理化、个体化的治疗建议和健康指导,普及健康理念,增强居民的保健和疾病预防意识。(通讯员 耿姗姗)


公益课堂


  3月16日,康都街道东方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开展周末“公益课堂”,丰富辖区居民文化生活,提升居民的艺术素养

  “公益课堂”授课内容包括书法、国画绘画、民族舞等,志愿者通过细致地讲解和现场示范,让居民在学习的中近距离感受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通讯员 任小娇


学雷锋志愿服务


  近日,迎宾街道光明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春风送暖学雷锋,便民服务暖人心”学雷锋志愿服务,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扎实推进新时代雷锋精神走深走实。
  法律咨询、物业经理接待、手工体验、公益义诊、急救宣传、文艺表演……现场,为居民提供多项志愿服务。简单的工具、细致的服务,将温暖送到居民心里。(通讯员 周少霞)
责任编辑:岳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