库尔勒文明网top
首  页 文明播报 公告栏 诚信建设 主题活动 文明聚焦 领导活动 文明创建 文明评论 未成年人
讲文明树新风 我们的节日 品牌栏目 梨城特色文化 文明风采 志愿服务 道德模范 文明视频 电子杂志 他山之石
【新时代文明实践在梨城】一言一行树形象 一举一动见文明
发表时间:2024-03-21    来源:
  连日来,库尔勒市各乡镇、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文明实践活动,丰富群众的文化生活,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走深走实。
友好街道

  3月18日,友好街道交通路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滴水在指尖 节水在心间”节水宣传周主题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普及常用节水知识,并倡导居民在生活中,衣物集中洗涤,减少洗衣次数,淘完米的水用来洗菜,洗菜的水可以用来洗拖把、冲马桶。志愿者鼓励大家使用节水用具,减少水资源浪费。
   居民热则耶·约麦尔说:“以后我会从自身做起,也会向身边的家人、朋友宣传节水的重要性,分享节水经验‘小诀窍’,引导更多人加入到节水行动中。”(通讯员 马翠菊)
永安街道

 

  3月17日,永安街道永乐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小白鸽幼儿园“小小志愿者”参与志愿服务活动。

  学生在志愿者的带领下,拿着扫帚、抹布等工具,清扫新华天园小区的健身广场,对宣传栏、健身器材、消防器材等进行擦拭,不落下任何一个角落,不放过一张纸屑。

  随后,学生来到辖区孤寡老人家中表演节目,帮助老人打扫卫生、捏肩捶背,把浓浓的关爱送到老人心坎上。

  居民腾青荣说:“小朋友擦健身器材时非常仔细,连脚踏板上的灰都擦干净了,为这群小志愿者点赞。”(通讯员 张虎)

  恰尔巴格乡

  近日,恰尔巴格乡恰尔巴格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库尔勒市交警大队深入辖区开展交通安全宣讲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和交警对村民的电动车质量、标牌、标识、合格证等进行检查,并针对不同类型的电动车号牌如何申领和登记做出详细讲解,对村民提出的问题耐心地解答。

  恰尔巴格村党支部书记王新生说:“我们将加大对相关法律法规的宣传力度,提高村民的法治观念和交通安全意识,使广大群众自觉遵守交通法律法规。”(通讯员 祖拜旦·帕拉哈提)

责任编辑:岳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