库尔勒文明网top
首  页 文明播报 公告栏 诚信建设 主题活动 文明聚焦 领导活动 文明创建 文明评论 未成年人
讲文明树新风 我们的节日 品牌栏目 梨城特色文化 文明风采 志愿服务 道德模范 文明视频 电子杂志 他山之石
【新时代文明实践在梨城】让文明行为成为习惯 让志愿服务成为时尚
发表时间:2024-03-21    来源:
  连日来,库尔勒市各乡镇、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文明实践活动,丰富群众的文化生活,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走深走实。
市自然资源局

  近日,库尔勒市自然资源局机关党委积极响应,扎实开展学雷锋系列活动。

  在市人民广场,市自然资源局不动产登记中心工作人员现场为群众解答不动产登记有关事项。“我的房子满几年可以过户?”“我想把房子过户给孩子,需要办理什么手续?”面对群众的问题,登记中心工作人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进行讲解。

  “不动产登记对于保障公民合法权利具有重要意义。对社会和经济发展来说,实施不动产统一登记,是构建良好营商环境的重要措施。”不动产登记中心王新说。(通讯员 曹蕾)

  迎宾街道

  3月19日,迎宾街道中恰其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邀请辖区消防救援站开展“安全用气 共筑平安”燃气安全知识培训。

  活动中,消防员带大家观看近期因燃气泄漏发生火灾实况,结合典型案例分析火灾事故发生的原因,围绕常见火灾特点,向居民讲解安全用气常识、保持小区消防通道、居民楼道畅通的重要性,提醒大家做好“三清三关”,杜绝电动车进单元、飞线充电等行为。(通讯员 木拉提·米吉提

  恰尔巴格乡

   3月18日,恰尔巴格乡萨依巴格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节约用水 共享幸福”主题宣传教育,提高居民节水意识。
   志愿者向村民宣传普及节约用水理念,引导广大群众节约用水、合理用水,自觉树立科学用水习惯,从随手关紧水龙头、家庭生活用水循环利用等小事做起,掌握节水方法,养成节水习惯。
村民孜来汗·吐拉甫说:“从宣传教育中,我了解到了节约用水的方法。今后,我们要节约用水,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带动身边人,一起参与到节约用水的行动中。”(通讯员 李玮)

 

责任编辑:岳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