库尔勒文明网top
首  页 文明播报 公告栏 诚信建设 主题活动 文明聚焦 领导活动 文明创建 文明评论 未成年人
讲文明树新风 我们的节日 品牌栏目 梨城特色文化 文明风采 志愿服务 道德模范 文明视频 电子杂志 他山之石
【新时代文明实践在梨城】沐浴文明新风 共享文明成果
发表时间:2024-03-21    来源:
  连日来,库尔勒市各乡镇、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文明实践活动,丰富群众的文化生活,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走深走实。
文明养犬

  近日,库尔勒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永安街道网格执法队联合街道、社区及辖区派出所开展文明养犬宣传,倡导文明养犬之风。

  执法人员与派出所民警、社区干部深入小区、便民市场,针对居民关切的问题进行逐一解答。发放《库尔勒市城区养犬管理条例》,细致讲解依法文明养犬相关规定,提醒犬主携犬只出门时要牵好犬绳、妥善处理粪便,养成文明养犬的好习惯。向未办理犬证的犬主详细介绍办理犬牌、犬证的相关流程,引导居民依法文明养犬。

  通过广泛宣传,提升了广大犬主依法文明养犬意识,扩大了文明养犬知晓率、覆盖率,营造文明养犬的良好社会氛围。居民纷纷表示,将严格按照文明养犬相关规定,依法合规养犬,争做文明养犬人。(记者 马占芳)

  爱耳护耳

   3月19日,萨依巴格街道楼兰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西嘉助听器开展爱耳护耳志愿服务活动。
   “阿姨,您的耳朵里耳垢多,不要擅自用棉签掏。”“洗漱时水不小心进入耳道,可以用干燥的棉签吸干水,以免耳部感染引发外耳道炎。”活动现场,工作人员耐心细致地向居民讲解爱耳护耳知识,为辖区内有听力障碍的老年人提供健康咨询、耳部检查和听力检测,并以讲座的形式为大家科普爱耳护耳常识,提醒居民积极参加体育锻炼,重视营养平衡,保持良好的睡眠和生活习惯。
  “我听力不太好,志愿者细心地为我进行了耳道检查和清理,真贴心。”黄玉清说。(记者 刘焕召)
消防产品专项检查
   近日,库尔勒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消防产品专项监督检查。
   执法人员重点对销售消防产品经营主体的营业执照、国家强制性产品认证标志、产品标识、进销货台账和索证索票制度落实情况进行检查,严查销售不符合国家标准、强制性认证产品无“3C认证”标志、无检验报告的消防产品,一经发现此类“问题产品”,即刻下架封存处理,从源头上杜绝不合格产品流入市场。
   检查中,执法人员向经销户宣讲《中华人民共和国产品质量法》等法律法规,指导经营者规范进货查验制度,提醒商家进货时认真检查产品厂名、厂址、执行标准、产品质量合格证等信息,有效识别假冒伪劣消防产品,严格把控消防产品质量。要求销售单位严格落实产品质量安全主体责任,杜绝以次充好、以假乱真的现象发生,守牢消防产品质量安全底线。(通讯员 曹惠)

 

责任编辑:岳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