库尔勒文明网top
首  页 文明播报 公告栏 诚信建设 主题活动 文明聚焦 领导活动 文明创建 文明评论 未成年人
讲文明树新风 我们的节日 品牌栏目 梨城特色文化 文明风采 志愿服务 道德模范 文明视频 电子杂志 他山之石
库尔勒市举办“以舞之名 伴你童行”迎新年艺术展演
发表时间:2023-12-19    来源:

   12月17日,库尔勒市青少年示范性综合实践基地与库尔勒市青少年活动中心联合举办“以舞之名 伴你童行”迎新年艺术展演。

  演出在蒙古族舞蹈《希格希日》中拉开序幕。舞蹈充满了自由豪放的魅力,学生用舞步展现出容纳天地的豪情、草原的自由感和马背上的不同韵律,此外还有时尚的拉丁舞蹈《天涯》,体现大唐盛世风采的古风舞蹈《唐宫夜宴》等。演出精彩纷呈,充分展示了学生舞蹈学习的丰硕成果。

  学生孟祥羽彤说:“跳蒙古族舞时,我可以感受到身处草原时的自由,很开心今天能够和小伙伴在舞台上表演节目。”

  “节目《元宵嬉鱼灯》是以非物质文化遗产鱼灯为主线编排的舞蹈,展示了人们在元宵节逛庙会、嬉鱼灯、猜灯谜、赏烟花、放花灯,祈福来年风调雨顺、五谷丰登的景象,希望学生通过这个舞蹈感受中优秀传统文化。”舞蹈教师牛宣喻说。

 

  此次活动旨在以舞蹈的形式发挥艺术教育的重要作用,促进学生健康成长、全面发展,不断提升学生的综合素质,丰富学生的文化生活,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积极推动校外教育工作开展。共600多名学生参加演出,展演邀请学生家长共同见证学生的成长与进步。

  库尔勒市教育局党组副书记、局长唐兆莉说:“库尔勒市青少年示范性综合实践基地与库尔勒市青少年活动中心以本次展演为契机,进一步加强校外教育,大力推进素质教育,把美育工作放在教育工作的重要位置,切实加强对艺术教育的指导,积极为艺术教育发展提供必要的条件和支持,努力为广大青少年学生创造展现自我的机会、搭建展现风采的舞台。”(记者 孙诗涵

责任编辑:刘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