库尔勒文明网top
首  页 文明播报 公告栏 诚信建设 主题活动 文明聚焦 领导活动 文明创建 文明评论 未成年人
讲文明树新风 我们的节日 品牌栏目 梨城特色文化 文明风采 志愿服务 道德模范 文明视频 电子杂志 他山之石
库尔勒市表彰2023年度志愿服务先进个人和组织
发表时间:2023-12-19    来源:

  12月5日,库尔勒市举办2023年度“12·5”国际志愿者日志愿服务专项表彰活动。对今年以来在库尔勒市志愿服务事业中有突出贡献的优秀志愿者和志愿服务组织进行表彰,激励广大志愿者向先进典型学习,推动库尔勒市志愿服务事业高质量发展。自治州党委宣传部四级调研员陈耀民,库尔勒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黑妮木古丽·艾买提出席活动并讲话。

  

  活动现场,对2023年各志愿者队伍建设、志愿服务活动的开展进行回顾和总结,对“尔勒市最美志愿服务组织”“库尔勒市学雷锋活动示范点”“尔勒市最美志愿者”“库尔勒市岗位学雷锋标兵”以及“库尔勒市五星级志愿者”等进行表彰。此次共评选出尔勒市最美志愿服务组织12个,库尔勒市学雷锋活动示范点6个,尔勒市最美志愿者9名,“库尔勒市岗位学雷锋标兵”8名,“库尔勒市五星级志者”138名。
  

  

  “被评为‘库尔勒市岗位学雷锋标兵’,我内心非常激动,活动现场也认识了很多优秀的志愿者,感受到了一股强大而温暖的力量,今后将持之以恒把志愿精神传递下去,让更多爱心人士参与进来。”获奖者周鹤表示。

  优秀志愿服务代表、库尔勒市爱国拥军促进会会长贾进杰说:“协会从最初的53人逐步发展至375人,其中党员109人。常年服务于街道、社区、敬老院、贫困家庭,足迹遍布城乡各个角落,不断推动志愿服务制度化、规范化、专业化。”

  会上,对首批12个库尔勒市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自治区示范点进行授牌。

  目前,全市注册的志愿服务队伍有447支,实名注册志愿者11.4万余人,广大志愿者活跃在文明城市创建、交通安全劝导等志愿服务岗位及领域,累计开展志愿服务92.4万余小时。

  

 “2023年库尔勒市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积极引导全市各级各类志愿服务组织和各族志愿者,积极参与文明城市创建、节庆赛会、基层社会治理等各项工作,积累了许多宝贵经验,受到全市各族群众的普遍好评。”黑妮木古丽·艾买提说,希望全市广大志愿者和志愿服务组织不断拓展服务内容、创新服务形式、拓宽服务渠道,切实把志愿服务工作做到最基层,让广大群众在参与中受教育、得实惠。(记者 杨玉婷 张畅洋)

  

责任编辑:刘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