库尔勒文明网top
首  页 文明播报 公告栏 诚信建设 主题活动 文明聚焦 领导活动 文明创建 文明评论 未成年人
讲文明树新风 我们的节日 品牌栏目 梨城特色文化 文明风采 志愿服务 道德模范 文明视频 电子杂志 他山之石
弘扬志愿精神 传递爱和温暖——库尔勒市开展国际志愿者日主题系列活动
发表时间:2023-12-19    来源:

  12月5日是第38个国际志愿者日。当天下午,库尔勒市举办了2023年度“12·5”国际志愿者日志愿服务专项表彰活动,正式拉开库尔勒市2023年度“12·5”国际志愿者日主题系列活动的序幕,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IMG_20231205_173744  

  专项表彰对2023年度库尔勒市“最美志愿服务组织”、库尔勒市“学雷锋活动示范点”、库尔勒市“最美志愿者”、库尔勒市“岗位学雷锋标兵”、库尔勒市“星级志愿者”进行了表彰,并为库尔勒市第一批12个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自治区示范点授牌。  

IMG_20231205_164851  

  今年以来,库尔勒市以文明城市建设为抓手,把志愿服务作为提升市民素质的主要载体,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举行“啄木鸟行动”“擦亮梨城  家园清洁”“文明通”等志愿服务,启动学雷锋志愿服务月等活动,串联起梨城文明实践的图景。截至目前,库尔勒市注册志愿服务队伍447支,注册志愿者11.4万余名,评选星级志愿者500人,志愿者参与志愿服务时间累计92.4万余小时。各级志愿服务组织和广大志愿者们积极投身理论宣讲、敬老爱老、应急救援、文化文艺、科技科普、生态环保等各类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共开展志愿服务活动600余场次,惠及各族群众10万余人,有力推进了库尔勒市文明城市创建的进程,让志愿服务人人可为、时时可为、处处可为,满城跃动“志愿红”。

  “我只是在平凡的岗位上做了应该做的事,为民服务只有起点没有终点。”获得库尔勒市“岗位学雷锋标兵”荣誉称号的热合曼·牙森说。

  当天,库尔勒市各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同步启动“爱满梨城 关爱志愿者”志愿者爱心观影、库尔勒科技馆“科普大篷车进社区”、库尔勒图书馆“故事妈妈讲故事”“文明梨城 志愿同行”志愿沙龙、“服务群众生活 促进乡村发展”、“关爱残疾人 为民办实事”、“志愿在心 服务在行”志愿者交流会、“奉献友爱 志愿先行”志愿者队伍慰问退伍老兵、志愿服务进社区“公益理发暖人心”爱心义剪等10项志愿服务活动,为群众提供形式多样、便民暖心的贴心服务,进一步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我们将继续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新模式,‘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自下而上收集梳理群众需求,打造精准对接群众需求的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项目,让志愿服务活动更加贴近群众实际需求,让文明实践项目更加精准。” 库尔勒市党委宣传部副部长杨晓娟说,还将持续推进志愿服务队伍力量下沉,统筹宣传、文化、司法、卫生等特色志愿服务队力量,把志愿服务活动送到群众家门口,促进全市志愿服务事业深入持续发展,为推动库尔勒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精神力量。 (记者 赵爽 张琳其)

责任编辑:刘旋